2010/01/11

[Grandma Nitti's Kitchen/阿嬤妮緹的廚房] 有妳真好


(2010.01.05 morning@Grandma Nitti's Kitchen)

2003年離開中西美食之後,有一陣子忘了什麼叫做蛋捲(Omlette),直到2007年的聖誕節,我在尼加拉瓜Granada的San Francisco教堂前遇見Kathy's Waffle House,他們家居然也有西部蛋捲(Western Omlette),這才又讓我突然懷念起大學時代在餐廳裡打工的日子,而且是極度想念。2010年的現在,我終於回來了。

老實說,跟餐廳相遇真的是緣分,會走進塔巴小酒館是因為在路上與老闆娘相遇,自告奮勇陪她去頂好超市買菜,大概是看我這般誠懇的態度,於是開始讓我去店裡幫忙。中西美食則是一間我完全毫無概念的店,但因為她的名字從我高中的時候就經常在耳邊聽到,所以大概是唯一一間我沒有試吃過就去應徵的餐廳。塔巴就像一個小家庭,而中西美食卻是一個大家庭,小家庭有小家庭的妙,大家庭也有大家庭的好,工作總是辛勞忙碌,爾偶還會出紕漏,但如果有一個地方是可以得到滿足與快樂的,那將來回憶的時候就會是充滿甜蜜的,有故事的,就像現在的我永遠記得以前的美好。

那些曾經在餐廳裡擦肩而過的的人們,多年之後相遇也一樣充滿著故事。這些故事將繼續下去,送給我親愛的妮緹寶貝們:
  • Rainbow:感謝有妳,感謝有這家店的存在,於是在我每年疲勞回國之際,總有一個老地方好坐下來喝杯咖啡聊聊天。
  • Gelay:雖然自從你去美國之後我們就很少聯絡了,不過偶爾想起以前跟你工作的日子,我都忍不住會心一笑。希望你和你的家人一切平安,也希望有一天還能再見到你,somewhere in this world. Btw, your photos are really impressed me!
  • 毛頭:我一直想念妳的牛仔吊帶褲跟妳的馬尾。還好每次回去幾乎都碰的到妳,只是這次妳不在了。所以,有空換妳要回來看大家囉。
  • Matt:沒想到我還沒完成對你的香港之約,你倒跑去西班牙了。一直想要過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不想汲汲營營的過日子,卻也時常為了生活的繼續而煩惱著,así es la vida,等你學會西班牙文的時候就會了解了。我還是很期待波蘿油跟奶茶啊!希望你在香港總是快樂,因為快樂真的很重要!
  • Cindy:妳大概是我這幾年唯一持續有在聯繫的打工夥伴,我覺得我們那一批的工讀生各個都好棒,那真是一段神奇的時光。重點是我們都好愛(吃)中西美食啊!

這裡沒有Puta Jefe,只有一年比一年年輕漂亮的女主人跟一堆幸福的貓狗。

我的2010年正從重新熟悉白牆內的新生活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