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Elección!


我不是政治狂熱份子,也不是對社會有著太大貢獻的好公民,但我承認我有那麼一點人來瘋,並且幻想有一天興許會走上街頭,去參加某群眾集會運動!

我想起多年前阿扁競選台北市市長,那時我才讀高中,竟在某一晚的晚間自習時間,被一群支持民進黨的同學感染,偶後高喊著阿扁當選,當選(台語)!而那時的我對綠營一點興趣也沒有,並且台語程度是非常破的,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好笑!當年那些喜好阿扁的同學們,我還記得其中幾個還買了阿扁的帽子,忠心程度非常濃厚,阿扁相關產品應有盡有,宛如把他當成是個好萊嗚大明星般崇拜著!

施明德宣佈9月9月日要開始靜坐,雖遠在國外,看到新聞時還是有一種悸動,其實我是想挖開這些人的腦,頗開他們的心,瞧一瞧裡面究竟裝了什麼熱情的東西?對於我這個從未投過任何一張選票的公民來說,政治是什麼?好像一點概念也沒有....不像我親愛的老爸,回台灣看2100節目居然看到掉眼淚,我想他應該是很難過吧,至於難過些什麼,我也無從體會起了,只是由衷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生活就好了!

尼加拉瓜總統大選最近造勢活動頻繁,早上出門就被一整車隊塞住,好奇的我又拿起向機亂照,而這些當地人還也真新鮮,猛對我揮手...真想說,我可不是觀光客,我可是有拿居留證的居民啊!

今天的車隊是ALN,這個還令我有點興趣的候選人Montealegre,長的斯文,說話有調理...所以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時候,印象還算好,不像Daniel Ortega,老實說,三年前剛到尼加拉瓜的時候我就知道這號人物了,他很愛演講,很會利用媒體做宣傳,老實說還挺像早期的阿扁!但是每次看到他說話的時候,氣質都不是很好,感覺很像工會頭Marta(一開口就罵人,口氣衝的很)!所以對他的第一眼印象就差了,而沒多就後在找尋一些歷史資料時得知,原來他曾經於1985~1990年當過正港的尼國總統,印象就又更差了!而前幾個月知道他也是總統候選人之一,還真是令人不解,因為世隔12年後還要出來選總統,會不會太累了些?晚年坐在吊床搖搖吹吹風不是很好嗎?

2006年年底,就會有新總統出現了,之前聽舅公說,如果這個我個人帶有偏見的Daniel選上的話,這於向我們這些來這裡投資的外商會有些衝擊,因為工資必定會提高,相對成本就增加了....其實這些那些我都不太懂的,連台灣阿扁怎麼樣都不了解了,又談的上去了解人家的國家政治呢?

說穿了,又只是一陣人來瘋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