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Vietnam] 越南新鮮事


越幣之所以叫做盾,是因為Dong的緣故。
太平原來是Thai Binh,難怪在孤狗上輸入Thai Ping找不到這個城市。
入口即化的綠豆糕是很好的伴手禮,一次帶個五、六盒不足為奇。
路邊的炒泡麵、炒河粉、炒麵和熱湯,平均一人三十塊台幣能打發。
小攤販上的筷子比免洗衛生筷還髒,欲拉肚子減肥者很適用。
沒有看到嘟嘟車,倒是腳踏車比柬埔寨多了許多。
咖啡加煉乳,喝來喝去還是沒有尼加拉瓜Presto好,而且乳製品還是少碰為妙。
芒果跟百香果汁很濃郁、很原始,不像台灣都是稀釋過的,
要不就是濃縮的很像化學藥品。
Moi Hai Ba跟Un Dos Tres差不多認真學還是可以勉強應付的。
水果乾以前就吃過很多次,原來那種酸酸甜甜的就是波蘿密乾。
烤肉攤上有我愛吃的雞爪,但我相信飲茶桌上的鳳爪會乾淨些、美味些。
所有東西都小一號,連馬桶都不例外,我們果然都太大隻了。
不知名的Pizza比達美樂或必勝客都好吃,小小一個圓餅不至於熱量太高。
沒有高級的飯店,倒是簡易旅館內的清潔人員服務太過週到,假日都會把你叫醒,
因為洗衣服時間到了。
寧平羊肉帶皮吃,咬勁兒不輸口香糖。
鍋巴灑上胡椒鹽,彷彿張君雅小妹妹到此一遊過。
太平地勢真的很平,希望治安也是很太平。

還有很多待發掘的。

4 則留言:

黑色童話 提到...

哈celia 好久不見,在越南過的好嗎^^
新年快樂 回台灣再來聚聚吧,你有年假吧?

Celia 提到...

在越南有很多一言難盡的事
年假是有的
只是這次回去應該無法聚
你也要回老家過年吧
我也先祝你新年快樂
離家越近的地方就越很想念大家...

匿名 提到...

過幾個月~我可能也會去越南說~呵呵~
希望會好玩~~~~~

Celia 提到...

@Lida
純旅遊應該很不錯的
但我實在對這裡沒什麼好感
都是工作惹的禍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