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生病的真相



其中有一段夢境是美好的
我們在大台北的深夜裡奔馳著
即便這個夏天結束的有點突然
至少還聽的見笑聲

其中有一段夢境是美好的
大夥兒揮汗咆嘯那些違背心裡的期待
異口同聲的抱怨卻也珍惜一起努力的日子
在眾人的狼狽樣中
肥雪雙手插在褲口上的帥氣影像卻若隱若現地不斷浮出
這晚第一次感到他是可以依靠的男人

其中有一段夢境是美好的
那個無從想像的國度
曾被小花先生嫌棄到一文不值
去那兒只是為了讓護照上多了個印章
對於人文素養的提升一點幫助都沒有
驕傲的背後顯示人們內心深處的自卑
還好那個當下沒喪失看清這事實的能力

無從依靠的時候時間過的異常緩慢
揮霍生命之際一眨眼就又一年
無法掌握的快慢節奏顯出真實的生活
睡一覺醒來昨日之事彷彿一陣風
生命像是被切割的
又或睜開雙眼後有著無盡爆發力去迎接任何一種可能來維持生命故事性的流暢

人們都有話要說
人們也都無話可說
난정말모르겠어

美好夢境的背後
我過著封鎖人群的生活
安德列雅一早起來跟我說我在夜裡睡覺時會嘆氣
我笑笑回答是嗎
卻沒有告訴她
其實憂鬱症患者可能會不自覺用嘆氣來表達難以用文字形容的憂鬱、不安及孤獨感

靜靜看著你寫的每個字卻搭不上腔
從頭到尾的自以為原來真的是傷害
加油孩子
這畢竟是你的人生
一如我面對芭比先生的冏樣
這也是我的人生

說是給別人自由不如是給自己自由
創傷之後總是能夠找到另外一種呼吸的方式繼續生活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