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親愛的都不在身旁


至今,我還是很喜歡趴趴走。
至今,我依舊不太喜歡做跟大多數人一樣的事情。
至今,我在別人眼中經常還是一枚難搞的怪咖。

劇變的一年,會變好的自然會好轉,因為再壞也不過如此,只是這後半年,我發現自己以前沒發現的錯誤,或其實我從來都沒好好去正視這些錯誤,以至於那些脆弱的地方全被外在的歡樂時光給淹沒掉,於是一天拖過一天,沒遇到什麼打擊或災難,日子看似美好。

總括這一年,我花了多半的精力跟時間在我最喜歡的餐廳裡,有汗有淚有歡樂也有愁苦,曾經夢想的莎莉幽思跟Casa Abierta以為會在那裡得以實踐,卻在我收到安娜說的「卡在家人和社會對優秀的認知,因此讓夢想裹足不前」這句話之後而暫時劃上了休止符。然而現在再去描述當下的心境已多無益處,若重新來過一次,我想我仍會選擇離開,即便心裡依舊很捨不得,因為裡面有我不想傷害的,也有自己不想被傷害的理由。這行為,說明白了,其實是一種逃避吧,我也不會想盡辦法去否認了。

世界不會因為少了你而停止運轉,一但有了這種認知,對於任何離別來說都會變得輕鬆些。

在我重新讀完《傷心咖啡店之歌》一書後,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向馬蒂告別,然後從此沒再掉過一滴淚,若重新選擇一次,我依舊會放手,然後承認這是個錯誤,馬蒂在馬達加斯加結束生命的那一刻,應該是所有這一生的明白全都閃過腦海了吧,而我心中那個馬蒂,也許永遠都在,嗯,我說的是也許,但很肯定的是,永遠不會是我的了。

會來到墨西哥算是個意外,每次你們問我為什麼,其實我都答不出來,又或每給的人的答案都不太一樣,但也有可能是一開始我跟芭比先生說的"因為沒來過所以來看看"這個最唬嚨的原因還比較真實一點,我還清楚地記得那天我們騎著摩托行進和平東路上,等待紅燈沉默的時刻彷彿有一世紀之久,但我還是笑著。

距離2011年還有兩天半的時間,我遞上了辭呈,算是將這從頭到尾都很糊塗的事做個了結,然後期望新的一年可以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當然現在想做的事已經不是那種天真一廂情願的事,美人姐那天在康熙來了裡說的很對,夢想跟幻想是要分清楚的),至少對要做的事懷抱熱情,然後跟親愛的人擁抱,而非活在一個小眼睛小鼻子的世界裡。蛋捲說的很棒,我也不想因為別人的愚蠢而讓自己傷痕累累,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遠離這些怪人,攤在陽光下,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反擊的。而這一年,尤其是這幾個月,學到最多的,就是如何放手,讓心開闊,於是我才有能力繼續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

歲末將至,墨西哥比我想像中冷很多,昨晚跟媽媽通了電話,其實很想跟她說聲對不起,因為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寫信也沒有打電話報平安,媽媽簡單的幾句話卻讓我心裡頭著實暖暖的。還有雖然親愛的都不在身旁,我依舊努力地從狼狽中整理梳洗乾淨,然後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亦如之前說過的,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於是我可以得到的就更多了。

所以,親愛的,在我逐漸獲得的同時,希望你們在未來的一年裡也可以收獲滿滿,最重要的就是身體健康,在地行路知足,在天飛行平安,讓我們一起大力擁抱2011年吧!




2 則留言:

sacofat 提到...

Dear Celia,
"劇變的一年,會變好的自然會好轉,因為再壞也不過如此" 我想我的這年也是可以這樣下註解,但是也許根本沒那麼壞。我還是跟家人在一起,也有許多值得我珍惜的朋友

希望你新的一年能夠順著自己的心過。其實只要不給人添麻煩,就照著自己想要的去吧。我其實滿羨慕我所看到的你。至少你知道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趴趴走示好事!

下一站又是哪裡呢?希望我們能有機會能夠一起喝一杯,講了很久的那一杯。(你上次沒喝啊!)

Celia 提到...

@肥袋
我想我二月中前會回台灣吧,但停留時間可能很短暫,目前仍是個未知數,先容我暫時賣個關子吧!

人們都會羨慕自身以外的,亦如我也很羨慕很多人,包括你。不過如果能懂得知足也就不會一直處在憂憂歎息的狀態了。

我總是會在結束一段趴趴走前來趟最後巡禮。五個月的墨西哥對目前的我來說應該夠了,來日方長有緣再見。

你說我們那一杯會不會變成陳年老酒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