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尋找陽光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賈妹的生日,不過昨天已經先在MSN上祝福她了。因為距離的關係,所以錯過很多特別的日子,感謝科技的發達偶爾發個信或是留個msg還是可以表達關心之意,好像也就可以釋懷些。只是有時候想想,以前那種遠度重洋思念的感覺好像也因為飛機快速到達以及電話網路的無遠弗屆而逐漸轉淡。

不過這種矛盾心情偶爾維持一兩分鐘,隨之又被身邊的事務給分了心。

晚上去國家音樂廳參加了MOKA DISCOS的音樂會,一樣基本成員有卡蜜拉.馬克.阿雷跟我,只是可憐的瑪格因為加班不得已只能選擇放棄,於是臨時抓了班妮塔妹妹一起去,而琳達與拉菲爾今天終於排除一切的意外跟我們一起參加,而且還特別打扮過喔,果然正式場合服裝還是要適宜才好,如此才會顯得高尚端雅。

這是MOKA DISCOS四位歌手第二次聚集起來一起唱歌,對於尼加拉瓜音樂界而言是很難得的一件事,雖然本土創作歌手很多,風格、歌聲特殊不輸給一般國際級歌手,但是多半都各自發展更不像台灣還有演藝工會(其實也是因為前陣子台灣藝人出事頻繁,老是聽到新聞報導演藝工會大哥余天又怎麼樣怎麼樣,才知道還有這樣的組織);這樣的開始這可以算是成功的,總是慢慢進步,踏出不一樣的步伐讓更多人認識尼加拉瓜。

整場聽下來,覺得Katia聲音有些變質有點可惜,不過我想越到後面大家欣賞她的就不單單是歌聲,而是唱歌時的神韻,以及對這些尼加拉瓜歌手的栽培及用心,那天聽Francis說,看到她就好像是一個代表,尼加拉瓜母親的代表,可能言過其實,但我想她想表達的是一個符號的象徵。另外Moises的表現真的是水準以上,剛開始聽他的音樂時,老覺得跟Katia搭不起來,我想年紀是一個關係,人往往都是只能看到表象。不過這幾次看他表演不僅越來越穩重,也越唱越有感情,tortilla不只是形容上天賜予的食物,而是一種愛的表現,或許這樣可以讓更多人對社會投注一些關懷。而Clara一樣青春洋溢,晚上彈琴的時候顯得非常小女人,卻也帶點野性,琳達說好像小紅莓還是Shakira上身,我想我已錯過那年輕歲月,但也希望可以像她一樣表現灑脫。說實在的對Elsa還是沒能多認識一些,不過倒是很喜歡她的En el inmenso mar這首歌,第一次在Music Lounge聽到個時候整個人都感傷了起來,尤其是三個女人合唱的時候,真把歌詞都唱到心坎裡去了。

至於中場出來演唱的特別嘉賓Alejandra Acuna和Crystiana可說是令人為之一亮,尤其是Alejandra的清唱,感覺的到她對生命以及這片土地的熱愛,可惜的是早些日子沒有參與到Crystiana的演出,不過今天才認識她也不遲,機會總有的。

MOKA DISCOS藉由婦女節的日子安排這場演唱,其實別有用心,女人總是有無限可能,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總是扮演著重要角色,是呵護子女的偉大母親、是工作上認真的職員、是另一伴的支柱、同時也可以在藝術界中表現非凡,所以在這特別的一天向所有尼加拉瓜的女藝術家表達致敬之意。我深深覺得這份用心意義深遠,並且希望他們能持續藉由音樂的傳達讓尼加拉瓜人更能喜愛自己,更讓我們這些算是外來的不速之客看到這裡美麗的一面。即使環境仍是很惡劣,生活依舊貧困,但音樂能淨化人心讓夜晚變的更平靜。

平常我們都在Casa de los MejiaGodoy吃吃喝喝慣了,原本以為大家會覺得這種音樂會形式會很無聊,還好除了阿雷中場睡著之外,其他人都還是很投入,也是令我非常意外的,總之非常開心,而且我的鋼琴老師也有去喔,就坐在我們前面一排呢,遺憾是威廉不在我們身邊了,不然他一定也會很感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