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有空請賞光


大學之後將近七年沒有再繼續學琴,只是偶爾在家摸著琴鍵東湊西湊出一首不完整的歌,從小學古典音樂的小孩,容易被五條線給綑死,大一的時候曾想要好好脫離僵化的音符,每個禮拜按時去天成飯店學爵士鋼琴,一個小時1000台幣,現在想起來真是天價!

聽說教鋼琴的石老師以前是台視大樂團的鋼琴手,之後轉戰培育歌唱新秀,所以教室裡貼滿八大電視台某節目新秀們的海報,我也曾幻想去唱唱歌,有一次上課老師提議讓我開開嗓,所以唱了阿妹的「別再傷口上灑鹽」,我想因為歌聲實在糟糕,那天之後老師沒再叫我唱過...

去天成飯店的日子沒有多久,大約只持續了半年,一是學費太貴,二來老是要我學看簡譜沒有左手很痛苦,殊不知我都是習慣看著黑色豆芽菜長大的,至此之後就沒再向老師學習過了,非音樂系的學生,不用太辛苦的練琴,我只是彈著好玩,彈著有興趣....音樂,會使人開心就好!

大學一畢業就跑來尼加拉瓜,對社會新鮮人來說很有意思,不過這裡生活過於簡單,所以待在家裡時間有很多,突然懷念起家裡的那台鋼琴,第二年回台灣的時候忍痛把它給賣了,那一晚我沒睡,直到隔天搬家公司的人幫它裹上棉被,從五樓把它搬下去我才驚覺,這鋼琴的本身除了我對它的留戀及惋惜自己琴藝未能增進外,還隱藏著多年來我對媽媽的感謝!

那年的生日,Mati送了我一台數位鋼琴,記得那天下午有很多人在家裡幫我慶生,那時Susan也還是室友,台北的Kent也有幸一起吃蛋糕,只是學琴的事一直還是沒有進展....

去年年底開始跟William去聽歌,在Music Lounge的洗手間裡看到Academia Allegro招生的海報,於是鼓起勇氣重拾彈琴的樂趣,就這樣今年一月開始每個禮拜一我都搭著Rudy的灰色計程車遊走在Managua的大街上,教琴的Daniela老師很慈祥,雖然身子有點肥壯,我老擔心她因為脂肪過多或心臟負荷不了倒斃在三角鋼琴上,多次想告訴她請多吃鳳梨和西瓜,但我想交情還不至此,我還是暫時先好好學就好!

晃眼也半年了,老師說月底要來場表演,地點在國家音樂廳的實驗劇場內,搞的大家都很緊張,不就是一個小小音樂教室成果發表,選了這麼高級的地方實在令人害怕,老實說彈的真爛也是一個原因....

不過話又說回來,還是希望那天大家幫我加加油,送給你們的這首歌是德布西的Arabesque No.1,剛好是電影《青春電幻物語》的配樂,http://www.lily-chou-chou.jp/ 順便推一下這部電影,看過《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話應該會喜歡!



6/29晚上7點,來賞光喔,也幫尼加拉瓜學音樂的小朋友們加油打氣!
這塊土地需要多一點的浪漫氣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