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星期天之不完整

(one sunday morning@Diamond Hotel, Thai Binh)

進行式太多,無法舉手喊停,也沒信心和能力說done,至今仍處於sin fin狀態。

  1. 慢慢不太清楚喝咖啡的目的,因為一杯飲畢我一樣可以倒頭就睡,今天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越南滴漏式咖啡依舊難喝,我已經好幾個月都不願上街尋找咖啡廳,反正沒有Cheese Cake可以配,不就在家自己泡還比較舒適些。早上起床的目的也莫名其妙,一路睡到下午還乾脆些。不再刻意戒咖啡了,想喝就喝,不想喝茶。這世界沒有什麼一定的事。
  2. 嫣妮早上飛機抵達河內,接近中午時分被她的電話吵醒,嘻哩呼嚕說了一堆,人妻的勇氣是可佳的,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擁抱小孩。這天,是越來越熱了啊。
  3. 繼敗犬之後,最近都在迷《痞子英雄》,很酷的一部戲,美麗華前的幾個場景,讓我想起去年十月跟Vanesa去高雄看Andres的那個早上。進度停留在Ep.10,驚喜不斷,我跟小S一樣也愛上那三個男人了。當然,陳大發我也很愛啊!每看一部戲就要陷一次渦,甘願。
  4. 該念的書一直放在架上,程度太糟,自發能力太差,實在很需要老師。還是聽RTHK廣播容易些,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跟爺爺奶奶講超過100句的廣東話。
  5. 我現在對鞋子很有興趣,對石頭也很有興趣,唯獨對牛仔褲興趣缺缺,尤其是在看到某些人以工作之便造型百變後,感到非常不恥。事實證明老人搞三八是件很噁的事。看來得盡快把鼓勵文寫好寄出。
  6. 螞蟻終究是螞蟻,世界對牠來說實在太大,一生帶著小心不要被捏死的目標努力活著,那我們呢?不能只是因為想要買房子而覺得說這話的人很成熟;移情別戀也不見得是個錯誤。面對現在要做的事,承擔未來會發生的事,然後我們再來討論是否已經長大夠成熟了。
  7. 浴室的燈壞了,持續摸黑洗澡。倒要測試一下對於浴室沒有亮光的忍受度可以有多久?
  8. 很瞎的是C這個人的代號常常會從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真是一點沒錯,即便不是實質的物品遺留,記憶總是很難抹去的。讓生活簡單、踏實才不會讓另一個三十年太過複雜。自在啊,不想自討苦吃。
  9. 睡眠不足的現象依舊,以前還在黑毛土地上生活的時候覺得下了班之後才是一天的開始,現在,則是覺得入了夜後才是我一天的開始。心理因素導致人的思想意念及行為。於是再怎麼樣晝夜不分,工作時候的我依舊精神亦亦。無法接受太誇張的指責,我寧願承認這是一種生病現象。
  10. 星期天的不完整連接下去的是星期一的火爆戰場,而上個星期一電話說著說著就開始哽咽,如果這是種解脫技巧那好像是成功了。這年頭優良兵種怕是少見了。我內心深處只想吃飽平安度日,偶爾聽場演唱會,沒事在家拼克林姆,興致來了就走去南國的海邊吹口哨。四十歲,學長說退休後就要過自己真正的生活,我沒有羨慕,因為從此刻開始計算起還有十年要努力,而別人的路,終究不是自己的路,別人的十年也不會是自己的十年。如果必要,可以試著重新許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