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Don't cry for me piglet!



中午吃飯時,老大邊吃邊問:「上次買的那頭豬怎沒見豬頭?」阿勇哥在旁答道:「有啊,上禮拜廚師把豬頭肉挖一挖拿去煮湯了,那天不知怎麼沒什麼人來吃飯,我一口氣喝了兩大碗呢!」(我想應該是上個星期五,大家都沒吃晚餐急著趕去我的鋼琴發表會)

蹣姐在旁邊嘀咕:「當地買豬如果連豬頭一起帶回來的話還要加100塊才行,簡直莫名其妙!」。俊明阿哥接著問:「咦,整隻秤重一起買幹麻還要另外付豬頭的錢?」。蹣姐回答說:「好像是因為賣豬跟殺豬的是不同人,殺豬的人都會另外跟你收豬頭錢,不然下次買回來自己殺好了!」。於是阿哥又搭腔:「齁,我們小時後殺豬的時候,頭才砍下去就看到豬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不知怎麼地,我突然想起《我叫金三順》那部韓劇,第一集開場沒多久,三順被男朋友甩了之後跑進男廁所大哭,整個眼影、眼線跟著花掉,然後流下黑色的眼淚。阿哥彷彿怕沒人相信似的,緊接著又說:「是真的啦,連在旁邊的豬看到都會一起跟著哭耶…」,我手上捧著碗,看著餐盤裡剛剛被我從湯裡面挑出來的豬骨頭,一陣噁心感熊熊湧上心頭...

蹣姐聽完之後接著補充:「上個月端午節聚餐吃的那隻羊,我要去抓牠的時候,都不站肯起來,一直往後退,嚇到腳都軟掉了…」;阿哥說:「對啊,只要還會動的喔,牠都知道你要殺牠,就連雞也都會哭…」。

我簡直就快要吐出來了,已經無法分辨最後幾口碗裡剩下的豬骨海帶湯究竟是豬的眼淚鹹味還是鹽巴的鹹味了…雖然本來就不愛吃豬肉,但我想現在連湯我都不感興趣了,回到家那包豬肉水餃砰的一聲馬上就被我丟到垃圾桶裡了!

死豬不要來,女娃怕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