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讓我們看雲去(二月活動)

也許是因為太符合現在生活的情境,我極度喜歡凱洛Jiwai上說的這句話:「我們的花,還是要一直盛開啊。」

阿雷反應,最近大家的對話八成以上都離不開「前途光明,道路曲折」,一直這樣下去好像太感傷,但卻也是事實。沒辦法,人來人往,天下沒有不散筵席,我是越來越能理解了,尤其人在國外,感觸就越深。

雖然外頭陽光依舊熾熱,但大家的心似乎都被一股冷空氣給籠罩著,為緩衝安撫一下此蕭條的情緒,我決定發起一系列的踏青及藝文活動,以前大家工作太忙碌,週間晚上除了不停加班外,週六還得來開會,雖然後來把會議挪到星期五下午,但美麗的星期六就完完全全成了加班的好日子,至於星期天,多半也是屬於精神緊繃狀(可憐的阿傭)。

2/3這一天,我們先去了一趟Chocoyero,之所以會選擇這裡,一方面是因為他是國家自然保護區,加上Rock Nica Ecológico(搖滾尼卡生態俱樂部)去年12月份曾去過一趟,所以決定去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地方,果然,是個還不錯的原始地帶,雖然瀑布真的小了點(真的不能拿來跟伊瓜蘇瀑布比較,這裡那麼熱,有水流就已經不錯了)。


(左圖)樹上有成群的猴子:因為實在太多了,以至於大家都看得脖子都很酸

(右上圖)Chocoyero超級可愛的小瀑布:安東牛很失望,他以為可以穿短褲下去玩水的,果然是想太多。

(右中圖)天光美好:回程的途中,有這麼一整排樹,看的心情很驚艷。

(右下圖)原來鳳梨是這樣長的:Chochoyero整片幾乎都是鳳梨園跟火龍果園,怎麼這麼可愛啊!

其餘照片請見:[Link]


Chocoyero位於離首都Managua約一個小時的車程,由於路況不穩,多為泥土路,部分路段較抖,建議可開4x4的車子比較有力。假日去散散步是好的,後來我們一口氣買了12顆鳳梨,總共才80元尼幣(相當於台幣150元),平常超市一顆就賣25~30元不等,看來超市真是賺翻了,果農真可憐。

趁我們還在黑毛土地上努力呼吸著,這個新年要好好過完,把握剩下的短暫時光,就讓我們盡情地看雲、聽音樂、賞自然去。二月份其他行程如下:

2/8:初三晚上吃完飯,Dua Guardabarranco兩兄妹在國家劇院開唱,慶祝他們演唱生涯28週年,不過很抱歉,此類會讓人睡覺的活動好像參與度不是很踴躍,但阿雷、威廉、露易莎和我還是會準時出席的。

2/10:初四一早,相約在馬撒雅公路(Carretera Masaya)旁的動物園喔,這也是搖滾尼卡去過的地方,請見照片:[Link]

2/16:星期六晚上要去Granada參加第四屆的國際詩歌節(IV 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poesia de granada, 2008),此項活動為期一個禮拜之久(2/11~17)因為Carlos Mejía要在中央公園唱歌,藉此機會又可以去這古城逛逛了。

2/17:Laguna Apoyo湖一日遊(目前暫定)。

2/24:想去Las huellas de Acahualinca(人類足跡博物館)看看,就位在首都,這幾天會打電話問問,人數夠多的話,應該可以預約一個嚮導解說,到時候才不會走馬看花。相關網址介紹:外文&中文,感覺真的很有意思。

2/27:還是要在廣告一下,不要忘了阿根廷國寶級婆婆(喔,不是吉本芭娜娜)Mercedes Sosa在國家劇院開唱,晚上(有閒錢的人,我是說一張票要30元美金起跳)一定要去聽喔。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3 則留言:

YCH 提到...

你們同事之間的活動還真多....
目前我剛上班一星期
看起來我公司的同事 就不是這樣的了!!
下班之後 就是各過各的....

Celia 提到...

我實在太愛趴趴走,又愛熱鬧,
所以總是會拉著一群人外出,
而且我們是真的很無聊沒地方去,
只好走自然原始路線,
所以基本上有我這種同事也很可憐。

妳可能跟他們還不熟吧,
也許過一陣子就會活絡起來了!

開車去費城紐約走走啊(會很遠嗎?我又是整個沒概念啊)!

YCH 提到...

我目前的同事分成兩類
一類是四五十歲的人
一類是老外(也是四五十歲)
放眼望去 我們部門年紀最小的就是我了
剩下兩個男同事 至少大我個兩三歲以上
一個很會出包 我還是跟他保持距離的好
另一個 人很好 不過也不能找他玩耍
因為他有女朋友了不方便
而且 我現在剛開始上班 每天回家都很累
基本上 我都十點多就睡覺了!!
至於你說紐約和費城近不近
坐BUS的話 大概四十分鐘到紐約 算很近的
費城就遠了 開車要兩個半小時至三個小時
基本上這兩個地方我都有去過啦
所以 下次有連續假期 且天氣不冷的時候
才會有出遊的打算了
天氣是個很大的因素
那麼冷 根本一點也不想出去
還是你們好 有陽光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