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坐上開過頭的列車,沿路邊灑上金粉。

因為最近癱在Plurk上的時間實在太多,不禁讓我想起以前玩BBS的情境,那個狂丟水球的時代,這兩天整理硬碟的時候,意外發現某段記憶備份的存在。從2000年到2003年出國之前竟吐出這麼多的狂語,後來發現出國之後果然收斂很多。

很無聊的把部分暱稱抽取出來,看著不同時期的女娃,都可以讓我想起某一段特殊的情緒與故事,當然也算是一段成長的紀錄。



2000

女娃穿上彩衣

女娃努力習慣

女娃愛獵人

吉普賽女娃

未央女娃


這一年是個甜蜜的開始,愛上很多東西,一心一意想拖著皮箱到處流浪,而後來的生活也證明,我的確不安於室。


2001

塔巴女娃
馬丁尼女娃
月形女娃石柱
拾荒女娃


花了很多時間待在Tapas Bar,在那個充滿煙酒的小酒吧裡流汗也流淚,突然發現這世界有很多我還不知道的秘密,而那個時候我只是一隻單純的地鼠。

2002
麻荖漏女娃
阿笛歐絲女娃
巴奈女娃
女娃拉牛車
女娃主題樂章
女娃爛掉了
呆寇可女娃
女娃坐飛機咻咻
平安女娃

這一年發生很多事,不過沒有課的時候,多半時間我依舊是窩在Tapas裡頭,只是待在家裡一個人的時間也變多了,南京那邊有另外一個新生活,年底媽媽趕回來,我們一起告別了外婆。而就在這同時,我決定要在冬天的時候去一趟西班牙。

2003
女娃出外找工作
女娃被送走了
女娃落在春泥裡
不要太想念女娃
女娃8/1的飛機
尼加拉瓜女娃

從西班牙回來後很認真的在打工,因為身上僅有的錢都花盡了,雖然不至於淪落為卡 奴,但沒有現金在身上,連在外吃頓飯都得找可以刷卡消費的地方,然後這個月努力賺錢,領了薪水之後下個再去付卡費,所以一開始的幾個月同時兼了三間餐廳的 工作。想擁有一間自己的店的夢想到現在一直都沒停過,當然,這是我一味浪漫的想法,實在是,太不切實際了。於是乎,我拎著行李,揮揮手,走了。

2003
年八月以後的生活重心都放在另一個國家裡,因為一開始就太投入,所以曾經一度忘了過去在台灣的日子,2005那年回台灣的時候,把房間清 的一乾二淨,連鋼琴都賣了,那時有股生活就該如此瀟灑的感覺,而我終於也了解為什麼媽咪常說,留著一堆東西都是沒用的(我現在想起爹地的書房跟那堆滿客廳 的組合櫃都會感到一陣暈),反正死後,什麼也帶不走,活著的人,還要幫你處理一堆廢物,實在太累。而我在整理尼加拉瓜那間房子的時候,也有一陣生活過的超 浪費的感觸,為什麼明明一個人住,東西還會多的滿坑滿谷?收了整整兩個月才淨空,賣了數位鋼琴一台、送走了兩大卡車的傢俱以及二十幾箱的私人物品,光廚房 用具就佔了五、六箱,最後自己寄了三箱空運,將近九十公斤,拖了兩個大行李六十幾公斤,到了機場還被著收超重費用。五月的最後一天回到台灣,房間還沒來的 及好好整理,住了幾天又離開了,有時想想,其實這些東西有一定要留在身邊的必要嗎?

這幾年丟了多少雜碎數都數不清,唯一沒丟的大概就是零散的記憶吧。2003年以前的事,容我這麼簡單迅速地說一次,我已經用金粉做上記號了,就先這樣放著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以前都在那邊上bbs啊

原來妳也有經歷到bbs年代啊:P

我大概是1986那時候開始的了:P

到後來自己搞到現在變成母校的遺產:P

Celia 提到...

1986...mmm,我想我才正準備要上小學哩,
這樣Iman可算是網路老兵了啊!
bty,我也想到東京走走啊...

匿名 提到...

阿 丟水球的年代...在這,也早就不見了

不知名 提到...

Plurk、狂丟水球的年代,真的很像...還有只有兩人對談的聊天室...很懷念...
嗯...我好像現在正在妳的2005以前的房間...囧囧,我也該起身動一下把東西丟一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