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The Box


我想到過去幾年幾乎天天都會看見的大型貨櫃
一櫃進來一櫃出去

我想起C的苦悶
2003聖誕節前夕我們熬夜裝櫃到天亮
回到家迅速整理行李
沒一會兒就搭著清晨最早的一班巴士前往哥斯大黎加吃紙花
那時覺得熬夜也甘願了
因為我們會送給自己一份犒賞

C走後文森開始在辦公室焦頭爛額
沒多久小米蓋跟我成了並肩作戰的戰友
那時學會很多Excel的絕招
至今仍很適用
那陣子大概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加最多班的時候

之後琳達來了
小米蓋成了琳達的師父
從此辦公室裡多了一個跳跳人
來到越南我時常想念那種打仗的氣氛
並且有滿滿的成就感

(左:小米蓋/右:琳達)

2006年我和瑪格在尼加拉瓜相遇也是件神奇的事
自從她來了之後辦公室開始有午睡的習慣
而且睡很大
感謝某種硬性規定的緣故
這個時期我們大大減少了夜晚工作的次數

(左:Marjorie、玫瑰糖、我、瑪格&Rafa/右:睡很大的瑪格)

大蝌蚪是琳達幫車頭取的綽號
而我們越看越像
貨櫃這個神奇的東西有太多故事可以回憶
就連離開尼加拉瓜之前的我們遇到的那個意外都令人印象深刻


還有這個搞死人的廢鐵櫃也是另一個傳說
(Ale:原來廢鐵成就了我!Hasta la victoria siempre!)

每一次的移動都如此耗費血汗
每一次的移動都是一種如釋重負
這樣的移動大大改變影響了整個世界的經濟

而事實上
這一年我跟貨櫃沒有太親密的生活
或是說我跟處理貨櫃的人也不是太親密XD

因為

我們不在宿舍就在往工廠的路上
我們不在工廠就在往宿舍的路上
每天來回於這無聊的兩個定點上
沒有什麼太悲情的事
沒有什麼太高興的事
一切都沒有話題可言
看看世界天天都在改變

and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