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這隨意的一連串想說些什麼呢?

今天在Facebook上看到Liliana貼的這個video,歌名是《Lamp of God》,是用西班牙文唱的,因為很喜歡,所以上youtube做了小小的search,於是意外找到這首《Cordero de Dios》。



聽完歌後只是隨意看看下面的comentario,說這首歌是一個叫做Arturo Quintero Valles的牧師唱的,於是我就找到這個網站,雖然還沒搞清楚這個牧師是不是就是唱這首歌的人,我已又隨意點進講道集的mp3,其中有一篇El gran evento Mateo 24,因為網路太慢聽的很斷續,所幸就不聽了,只是把桌上的聖經隨手翻到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
  • 24: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24:4 耶穌回答說:「
    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24:5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24: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24: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24:8
    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
    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24: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24: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 24: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24:33 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24: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24: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 24:36 「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24:3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24:38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24:39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24:40 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24:41 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24:42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
    24:43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24:44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 24:45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24:46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24:47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
    24:48
    倘若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
    24:49
    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
    24:50
    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
    24:51
    重重地處治他〔或譯:把他腰斬了〕,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這隨意的一連串讓我想起這幾天莫拉克颱風造成的災害,然後也想到狐爸貼的這段無言影片,當然還有今晚最令人髮指的別人救災這家伙在鬧場(如果他還知羞恥的話,最好趕快把影片給刪掉,以免引起更多的民憤)!

然後我還想起馬丁之前寫給某位朋友的一句話:你酒戒了嗎?你戒酒,我才願意與你再溝通。在這之前,我會先保持沉默。

之後我想起白天的時候強尼到辦公室來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回台灣了(這剛好是個很好的push)。而晚上小舌在FB寫著:我要開始在澳門思考回台北的事情了,很認真很認真的....。“Go on”兩個字 好像還真能激勵人,每次對人生的方向產生不確定感時,就會想起叮咚小舌的這兩篇文章,八月了,一年過去了。

我還搞不清楚今天的這一連串是什麼樣的徵兆,但什麼都可以很隨意,只是最近每每一想到自己這幾年的生活,就覺得無法再隨意下去了,而是真的要像小舌說的,得很認真的想想,所以,我也要開始要很認真的思考回台灣的這件事。

當然,我也會記得「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夜深了,也該睡了,思考的事就從明天正式開始吧。
如果可以,我會試著做點筆記的。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Muy buen video︿︿~

Fernando Hsu 提到...

Hola, si eres la hermana de la Verdader Iglesia de Jesus?

Celia 提到...

@Fernando
Sí, me conoces??

Fernando Hsu 提到...

Pues, hace muchos años te había oido cuando estudiaba español en Kaohsiung y Taichung. Tantos hermanos mencionaban que había una hermana tambien estudiaba español en Taipei y ahora esta trabajando en Nicaragua. XD

Celia 提到...

@Fernando
莫非你在阿根廷?我2007年有去過一次,參加晚間聚會,也許我們有見過面?我已經離開尼加拉瓜了,現在在越南。很高興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