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九月的一半


(090911@宿舍前那片荒土上也有盛開的花朵)


早上七點多,走在往工廠的路上,我跟馬蒂說,今天九月十五號了耶。他回答,對啊,再一個月就是妳的生日了。我默默的嗯了兩聲。其實,心裡想的並不是生日這件事,這一年覺得三十歲是個可怕的年紀,似乎被迫走向下一個未知的階段,而我好像還沒完全準備好。今天九月十五號,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隨口而說,但也許因為跟生日也有那麼一點點的關係,所以每個月的15號,心裡都會想,又過了一半,又過了一半....。

沒有什麼頭緒,之前說好要為改變生活一事做點紀錄,所以先條列式記一下最近發生的事,以免又空白過去忘了記憶。

  1. F依舊熱情,永遠不忘記要push新工作給我,而我由衷感謝,上次錯過一次有些小遺憾,這次至少也得把荒廢已久的CV寫好才對。而因為有她,所以提醒我不要一直拖拖拉拉,世界很大很美好,生活也應該是精采的,每天都要對得起自己,懶惰病真的要滾開。
  2. 太多跟義大利有關的事。Chinnie年底要跟italiano vero結婚了;不經意看到Eason《歲月如歌》MV裡競技場跟舊橋的場景,於是找出《衝上雲霄》來看,覺得跟陳慧珊的《細說名城》好像是配套好的;馬丁很美麗人生的推薦電影給我看。我想以後就算沒機會踏上義大利的土地,對他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了,至少我的boungiono是很標準的,並且在臉書遇見來自義大利的UNO牌友也能開始聊上一兩句了()。
  3. 某個念頭興起,於是這個月開始每個禮拜的星期天都變成家庭主婦日,謝謝艾咪姐跟S願意陪我一起填補圓桌上的不滿足。這讓我想起以前跟威廉說的那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就是如果大家都能住在同一個社區裡,會有多美好多美好的事。最近的星期天中午,有尼加拉瓜的家庭甜蜜感。
  4. 想恢復一些對所有新鮮事物的熱衷,買了兩台底片機,已經寄到小虹家,等著我回去玩弄。還有一箱DVD跟書在Chris家等著領。
  5. 親愛的要遠行,來不及好好聊個天,希望她一切平安,後生可畏也很安慰。而今天剛好看到羯在福利課上留言,我常想,如果我認識的朋友彼此也都互相認識,這樣的世界好像挺不錯的,因為走到那兒都有人陪伴。還有,我可能等不到羯的爸媽來越南了,這的確是有點小可惜。
  6. 幸運的話,馬克回越南的那天,我剛好飛回台灣。就算見不到面,至少我們在同一天都會出現在河內機場裡。有些時候,我們需要幻想一些場景,然後把情緒投射其中,表示一種告別、祝福跟期待。
九月的一半過了,剩下的另一半依舊得好好安份的把日常工作做好,然後等著迎接十月的來臨。

很多情緒正在醞釀,很多想法正在重新組裝排序,雖然對於未來沒有太多肯定的方向,但是回家總是件好事,而且這次是一家三口,多年之後難得的組合,實在溫馨。

爹地媽咪,先祝你們生日快樂啊,我們就快可以團聚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