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Italiano] 暫時聽音樂,暫時不煩。

這禮拜的italiano學習進度嚴重落後,自從那個自我設限的deadline過期後,什麼都不太對勁兒。BUT,小落寞之餘還是要打起精神。聽聽這首可愛的歌,然後心情又恢復了。


聽不懂任何一句義大利文,所以我是靠著It's wonderful這句歌詞找到《Via con me》這首歌的。

一開頭就看到這句Lombi espera a su chica en la puerta del cine(Lombi在戲院門口等待他的女孩)就超可愛的,還有他手上拿的三朵小花,我整個忍不住笑了起來,Lombi等了很久都等不到女孩,但是電影就要開演了,於是他落寞地走進戲院。電影院裡有很多(奇怪)的人,有一個人一直被擋到,所以就一直左右搖來搖去,不斷擺晃著,當然,也有人在電影院裡面談情說愛,不過Lombi很可憐,他把花放在旁邊的座位上,一個人坐了下來看電影。後來那個晃的很嚴重的人終於受不了一直被前方那位小姐寬大的帽子給擋住,大概怒吼了幾聲之後起身換到旁邊的位置,沒想到這時卻來了一個戴高帽的男子坐在他前面,而字幕這時突然show出It's not wonderful!跟歌詞唱的相反。唉唷,真是笑死我了。此時,Lombi依舊在等待,最後他見到他心愛的女孩來了,高興的握起她的雙手。

整個影片都是類似像樂高的小人物,讓人覺得很有童心。Very cute!而這首歌也是義大利著名老歌手Paolo Conte(帕洛康堤)演唱的。《料理絕配》、《巴黎情人,紐約沙發》也都曾經將這首歌收錄在電影原聲帶中,真的是好聽,值得推薦。

還有,我覺得這支現場演唱的版本更有味道囉,我實在很喜歡聽老人唱歌啊。


下個禮拜要開始恢復認真學習了。And always remember that "non possiamo vivere senza passione". 對,因為我得先學會義大利文,才知道這可敬的老人到底唱了些什麼東西。

(熱情不死,遠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