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一個人的飛行計畫


(Puerto Madero, Buenos Aires, Argentina)

過慣慢半拍的生活
總是很容易錯過一些東西
time waits for no one, and all niños know that.....

昨天傍晚分別收到爸媽的mail
看完之後坐在辦公室裡哭了起來
那一刻我認清原來自己還沒真的長大
團圓對我來說其實很陌生
而我感到不安的竟然不只這些和那些
大學修過一堂心理學
在那些課程中我才明白原來「未知的恐懼」也是心理病的一種
有趣 真有趣
那時候這麼對自己說
好像又多認識了自己一些

我說的話經常重覆
我說的話時而矛盾
我說的話偶有破綻
從沒一種真正的肯定
卻又都朝著明確的小徑行走
這也許是我喜歡laberinto這個字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知道我又錯過一次美好的探險
這次非關身高非關視力
對於自己可以掌握的事卻白白放手
除了無言之外或是勉強擠出「算啦,黒仔,都係自己衰」的字句
再沒有多於的辭彙可以表達那份沉默

跟M談過話後更相信
人生始終因為低潮而更精彩
於是我喜歡享受低谷的力量
一個人靜靜地

如同那天布宜諾飄著毛毛細雨
只有些許微風
四周一片寂靜
彷彿在收集某種神奇的力量
等待下一次的天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