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M&F工作日誌-8

[FDA Day1] 2011.08.08

  1. 工作時間08:00~22:.30。
  2. 過程是磨練耐心的等待跟消耗:Opening meeting之後來了一連串的提問,那些所謂商業機密與保密協定其實都只是商人轉錢的手法。客戶說FDA是神,請好好膜拜,但即便像機場安檢一樣霸道,你還是得乖乖把鞋給拖了,把雙手給攤了。無知很容易讓對方惱火,黑鍋不是可以隨便亂揹的,話多不如話少。由史以來最認真的一次Factory tour,三棟建築物,十五個樓層,兩個半鐘頭,還是沒能全部都走完。Conclusion meeting with two defects, thank God that's all for today.
  3. 113 mails unread.
長戰的第一天,難得感受到一點點的小成就感,但我知道那也許只是因為長期下來被否定太多次了,於是這種短暫的滿足感瞬間被擴散,於是感覺良好,不過那就像是沒有紮根到底的樹苗,永遠長不大。排除這些情緒上的起伏,我跟JP一如往常繼續做該做的事,那是我們對於這份工作的尊重與修養。

晚上九點多還在陪客,我抽空回了我這部門陸籍經理的電話,我們今天整天都在一起,卻連私底下說話的機會都沒有,最近她常跟我反應工作上的無奈,因為我有個極度負面教育的老總。在我股起勇氣用很和平的口吻建議他多用鼓勵的字眼教育員工後,我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整個辦公室的合諧氣氛,還有團體打拼的使命感。

不容易,但一天也就這麼結束了,我又把杉菜的精神找回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