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M&F工作日誌-9

[FDA Day2] 2011.08.09

  1. 工作時間08:00~20:30。
  2. 沒有語言的隔閡,而是被稽核與稽核人之間的對立問題,我想我的翻譯與理解能力還沒有差到這種地步,都說FDA是神了,請乖乖聽話。
  3. 審閱文件是件傷神的事,in-process inspection被卡住,氣氛一度緊繃, 在中文的世界裡差點大爆走。
  4. 食物可以紓解壓力,有好吃的,話就說得不難聽了,意外的下午茶,關係有親密一些。
  5. Conclusion meeting with only one issue.
今天總算比較早下班,91封未讀郵件也在六點半晚餐前全部已瀏覽完畢,還利用總結會議前的空檔10分鐘衝回辦公室把機票給搞定,唯一覺得很搖頭的大概就是我親愛的前主管跟老總的口水之戰,戰到老闆都忍不住開口了,但情況是很微妙的,當我跟JP在會議室裡奮戰的時候,另外一頭辦公室裡卻默默在進行我們不知道的對話,我們是下班之後看到信件才知道有這麼一戰,quite funny and quite boring....

老闆說FDA的人跟我很對味,跟我說話的時候表情都很好也很有耐心,我只是覺得大家都在工作,彼此要互相配合協助,早早完成這次的任務這樣對他對大家都好,就算有缺失不過日後改善,也不至於被美國當作拒絕往來戶,否則倒楣的不是我們而已,第一個跳腳的應該會是Medline吧!在我還有心力的時候,在我還願意學習的時候,在我還願意位五斗米折腰的時候,請盡情操練我吧!

杉菜不死,杉菜有堅強的腰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