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瑣碎] 20110805


2008.07.27@Siem Reap

我今天終於遇到柬二廠的葉國威,其實也不能說是遇到,早在一個多月前收到mail通知的時候就知道這個人會來,只是不能確定是不是我認識的那一個,加上這一兩個禮拜公事纏身,一直遲遲沒有上四樓去關心那些從柬埔寨過來的接受培訓的員工,事情一忙,這人我就跟著忘了。


葉爸臨時抽了小空來黃江,五月中我從台灣回來之後已經三個月沒有見面了,我不斷地忙碌著,棘手的事情接踵而來沒停過,到此時我說這話時身上都還有個任務未完成,整個東莞地區限電所以導致每個禮拜天都是上班日,所以要兩個人時間都剛好可以見上一面確實也不容易,今天的午餐就好像是再忙也還是得吃頓飯之類的意味存在,感謝我身邊總有這樣無怨無悔關心著我的人,尤其是一位長輩。

中午開車的路上看見P,我順便把他叫上了車跟著我們一起去午食,P預計九月要去柬埔寨,於是我又想起葉國威這個人,隔一層樓上班一直沒打過照面實在是很誇張,心裡才這麼想著,下班前我就在樓梯間聽到熟悉又陌生的柬埔寨話,正奇怪這兩個禮拜之中我一個柬埔寨人也都沒見過,幾秒之後就讓我看到葉國威了。他的樣子完全沒變,跟三年前一模一樣,那個當下真是開心,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柬埔寨的那四個月,每次他外出買回來的subway永遠最好吃。他說來到中國很不適應,天天都得爬樓梯,我安慰他說柬埔寨的工廠是平面的,雙腳就不會這麼勞碌了,就當這裡是運動吧,我希望八月底他回到柬埔寨之後會愛上新的工作環境,並稍稍懷念這裡。我留了自己的mail還有台灣的電話給他,如果哪一天我離開這裡,又如果哪一天他到台灣了,至少還有聯繫彼此的方式。

世界很小,而我總有熟人運,這也讓我越來越珍惜每一次相遇的美好(或不好),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時候還有機會再見面,就像阿八昨晚跟我說的,如果我沒有離開墨西哥,八月的Cancún,還有九月的Las Vegas,我肯定是隨行者之一,不過生命哪來那麼多如果啊!

P.S. 2008年短暫的停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