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我的好空氣



來回大使館五次,終於搞定了。

其實阿根廷簽證沒有想像的難辦,只是辦事員小姐的頭腦有點糟,不得以只好浪費公司的油錢,外出次數太頻繁,在廠長快要翻臉的同時許可證順利出爐了。

8/21繳交文件:護照、身分證、工作證明、存款證明、信用卡、擔保人資料、機票全都需要正本及影本。
8/25填寫申請表格及繳交照片,並與大使面談,複查所有文件的正本。
**這天大使外出遲遲沒回來,等了兩個小時都快熱瘋了,我問小Mati,為什麼不能在繳交文件的時候連同申請表格一起填好,然後大使接著面談,Mati回答說,他怕妳是來亂的,所以得先東審審西審審。

8/27再補交一張照片,然後去銀行匯款100美金。
**我很懷疑上禮拜交照片的時候幹嘛不告訴我要兩張呢?從銀行回來繳交收據後竟告訴我相片不能帶眼鏡,小姐的腦子不知道裝了什麼,二十分鐘前補給妳那一張的時候怎麼不說呢?

8/29因為照片不合格,所以又重新照一次, 就只是交照片,待在大使館的時間不超過兩分鐘。
8/30集滿五次兌換一張紙。

阿根廷簽證正確應該叫做旅遊許可證,就是普通的一張紙,出入境都得連同護照一起帶著,突然覺得台胞證像樣多了;感謝小Mati所以擔保人部分一點都不用煩惱,大使人也很好,並沒有問一些奇怪的問題,而且我是優良旅行者,該準備的文件一個都不少,整理得很完整,大使先生審查的時候一目瞭然,一點都不耽擱時間。不過如果一開始照片就搞清楚的話,其實簽證一個禮拜就可以好了,真是出乎想像之外,難得在尼加拉瓜辦事也可以如此快速,我們原本是預計花一個月的時間來等待的呢,anyway,還是感謝神,申請的過程算是順利囉。

敬請期待探戈、牛肉、紅酒、大瀑布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