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從抱著棉被哭到手拿威士忌唱歌,這只是一個過程。

昨天下午因為一個無意間逛到的網站,阿雷、阿傭和我在辦公裡同時發現,原來大家都曾經在不同的地方先後和自由馬丁做過朋友。

傍晚回家吃完一個alfajor,正要著手書寫這次遠行的心得時,突然MSN的視窗不斷跳出,於是有了我和馬丁的對話。一開始只是想告訴他,因為他的年輕歲月如此輝煌,所以當我無心隨口說出名字時,立刻引來阿雷跟阿傭的注意,但馬丁過去那段熱血的「布式生活、匪類行為」我來不及參與,倒是前兩、三年在黑毛土地上一起生活的時間裡,見識了什麼叫做「天空很鳥」的日子。

馬丁問我待在阿根廷的三個禮拜去了哪些地方,而我回憶起那些畫面時,覺得這次扮演的應該是個像樣觀光客,至少該去的都去了,留下其他心境上的寂靜之地,待日後有機會再慢慢一一造訪;之後他開始向我訴說起在冰山下搭帳棚以及火地島的情景,而我將那晚『slept in the woods, alone』的畫面用黑白底片在腦子裡印了出來,應該很值得狠狠地大哭一場。

Martin:所以在清晨三點時才發現窗邊很厚的窗簾是做什麼用的。
Celia:做什麼用?
Martin:遮太陽用的,不然就不用睡覺了,kakakakaakak….
Celia:哈哈哈,可是這樣一來就覺得一天的時間很長啊!
Martin:所以搞不清楚是幾點阿。
Celia:然後剛好手錶又壞了...
Martin:那就能欣賞永不下山的日落阿!
Celia:那...,那邊有真的天黑的時候嗎?還是太陽下不去了?
Martin:冬天就倒反了,就是掛在天邊,下不去。
Celia:下不去...哈哈哈。
Martin:4點又爬上來了,多住幾天應該會抓狂吧,5點就像中午。
Celia:那裡本地居民多嗎?
Martin:5千八,我想,加上企鵝應該有50萬。
Celia:會熱嗎? (怎麼突然覺得這問題很蠢@@)
Martin:會,會熱,皮會曬黑。
Celia:所以企鵝比人多...嘿嘿。
Martin:加海鷗與海象應該更多吧!
Celia:ㄟ不是有一個地方叫什麼Trelew喔?那裡也是看企鵝的嗎?
Martin:那裡有一個坐船才能到的農場,上面寫著"Bien Benidos al Fin del Mundo"
Martin:venidos, perdón,真村上…
Celia:所以真的是世界的盡頭了...
Martin:嗯。
Celia:春光乍洩裡的燈塔是真的在那邊喔?
Martin:以後求婚應該用的到...
Martin:“我陪你走到世界的盡頭”
Celia:哈哈哈...
Martin:akkaakkakakakkakakkakaka….
Celia:很搞笑這一句...
Martin:很五百八...
Celia:人家不是二百五嗎?你漲價囉?
Martin:台灣生活比較貴
Martin:一直漲
Celia:哪有,五塊就可以買到青菜啦!
Martin:是阿!
Celia:不過話說回來,工作都還順利吧?你現在白天都是清醒的還不錯啊。
Martin:7點起床8.45開到高雄。
Martin:規律,規律到可以做和尚了。
Celia:所以晚上都有好好覺嚕,真是乖小孩。
Martin:強迫自己睡覺(masoquista)。
Celia:放假回來之後我也都沒有在熬夜了。
Martin:那很好ㄚ,是不是我們都上了年紀的關係?
Celia:點點頭...
Celia:你說你屬什麼的啊?
Martin:前幾年我會說:已經不是15歲了,這幾年我改:已經不是21歲了。
Martin:屬caballito loco
Celia:哈哈哈...
Martin:再過幾年我會說:不是25歲了。
Martin:akkakakakakakkak….
Celia:咦,我媽是匹老馬ㄝ。
Martin:那她在旋轉木馬上多轉了兩輪。
Martin:不睏嗎?
Celia:是有點….該睡覺了....你也要吃飯了吧?下次再聊吧,今天很開心:)
Martin:下次我再說小杜騎1500km機車到San Martin de los andes 的故事給妳聽。
Celia:恩恩,期待....晚安囉。

這是我認識的馬丁,一個過著自由無邊際又很有自我框框的馬丁,而他的框就像太陽散發出來的光芒一樣,很耀眼,也很容易被閃到,偶爾還容易受傷,當然後來我已學會先做好防曬措施然後再接近。有時我感到多半我們對話的情境是帶著淡淡哀傷歷史背景的,話說著說著不知不覺就會回到某些時間點,繞了幾圈然後再慢慢走出來,偶爾也會像坐時光機一般,光影交錯,一趟下來會有短暫「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茫然狀。

我們翅膀都很硬,各自飛了一大圈來到黑毛土地上做朋友,所以現在得以互相透露彼此過去不曾交集過的生活,像是看一本書或一部電影,總在不斷對話、傾聽的過程中,意外發現我所沒有經歷過的這些和那些,竟也可以如此滄桑而美艷。

1 則留言:

PigTail Leo 提到...

Enjoy the life. C'est la 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