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Moises en concierto 摩西哥哥開唱了

自從威廉走了之後就很少去聽歌,總覺得類似這樣的活動一個人很寂寞,兩個人可以慢慢品味,三個人以上那又是另一種不同於氣質享受的情境了,但通常都很容易High起來,不過,人多難約,到底我們都是有年紀的人了,睡眠對某些人來說真的很重要,可惜表演常常會搞到深夜裡去;所以大概從六月份之後幾乎連音樂會的訊息都很少再特別注意,其實心裡一直感到很悶。這就好像以前唸大學那段日子,想去女巫店或地下社會聽歌時也都只會約螺子先生,不是不想約其他人,而是怕被拒絕,畢竟不是大家都有一樣的熱情與精力。

陳寂了好久,今天msn信箱突然收到一封mail:
Queridos amig@s :

Les mando la informacion de la próxima presentación en Nicaragua.
Favor enviar a sus contactos Nicaraguenses.

Les espero mi cariño desde Finlandia.

Moises

看完這封邀請覺得很開心,原來MoisesKatia從十月底就開始在西班牙、挪威及芬蘭的大小角落裡巡迴表演,預計十一日回國後準備這場演唱會獻給大家,真的,當歌手真不容易啊,尤其還會抽空發mail給大家,雖然一方面當然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不過看的出Moka唱片的歌手各個都很用心。會喜歡Moises不外乎他的創作,因為自然、因為接近生活,所以聽的出旋律裡有愛,每每看他彈吉他,時而眉頭深鎖,時而嘴角上揚,認真地表情唱出每一個字句都會令我很感動,他的歌,關於小孩關於社會的,多聽幾遍會掉眼淚,歌誦快樂的則令人想跟著擊鼓扭動群擺。寫這些字句的當下我腦海竟已自動浮現身在美西雅之家〈Casa de los Mejía Godoy〉的畫面,有暖色橘光照射及夜晚微風清吹的舒爽。啊。

通常處在天不時地不利人也不合的狀態下,有的時候只能用沉默的方式來表示對生活的無奈,對於聽歌這檔事,即便我激動地無處發洩,因為多半時候行動力仍然不足〈畢竟交通不便、東方人晚上單獨外出安全性待考量等〉,但有時我覺得我堅持的經典大概跟這位四十多歲的大叔差不多吧。
****
話說到此,如果那天阿雷或是法蘭西有空那我就幸運地可以見見久違的Moises了,只是突然也想起因為鋼琴課停很久了,威廉要的三張Katia新專輯加親筆簽名都還沒跟老師說呢,不過Mariposa de alas rotas才剛在挪威錄製完成,我想最快可能要到年底才會發行了,所以請敬請期待囉,這張專輯有很多重量級人物參與其中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