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回台前的小雜記

明天我就要離開待了五個月依舊還是很不熟的Culiacán這個城市了,不能用不知不覺來形容,因為這段期間我不是胃痛就是肚子痛,肚子痛完換頭痛,頭痛沒完沒了之後就換眼睛痛,眼睛還沒好肩頸也跟著一起痛,似乎沒有一處是好的,而我無時無刻都很清楚每個痛點與不舒適的所在,正所謂有知有覺,深刻的很。

但也許是因為這些疼痛,我心裡的傷反而輕多了。


每次想到威廉說的:”就只是想見妳和陪妳而已,陪妳去要看的地方”,我就會感到一陣窩心,那一刻彷彿回到Ciudad Santino的宿舍裡,我們坐在房間門口穿著拖鞋踩著草皮,在那裡吹風聊天。人生有多少個這樣的朋友,可以讓妳很放心的在他面前哭泣、大笑發癲,偶爾他又可以很懂妳那天花亂墜的文字然後給予小小回應,又或是一些不要再發夢的棒頭當喝提醒。期待下禮拜的墨城行,可以為我這趟多災多難的墨西哥行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最近的夢境都很奇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媽咪說四月想去印度,夢境裡面,我一個人在印度旅行,經過一間拼圖店,他們出了一種點點洞洞書,每一頁的圖案都能銜接上一頁的點點,翻著翻著我遇見的畢業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的豬腳,並想起星巴克的咖啡香味,她已經來印度一個多月了,因為太久沒回家,於是媽媽帶著妹妹來印度找她....(而現實生活中的豬腳已經離開星巴克,並成為人妻)

前幾天的夢也出現了那間有點陌生的甜心派,自從那封信還有一些無以名狀的離奇事件,我漸漸關閉對師大路93巷的熱誠,不是減退,而是不再外洩。我帶著一些朋友們回到店裡作客,店裡的裝潢有些不同,空間變大了,多了幾組沙發,也多了幾張陌生的面孔,蛋糕味道依舊,卻少了原先我熟悉的感情。

我在這一切不舒服感中醒來,驚恐地只能張開右眼,左眼依舊還是畏光的、刺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