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台灣黑色聖誕老公公-1

今天我也很想去接機,不是因為支持陳阿扁,而是想看看總統來到底是什麼排場,單純只是好奇心作祟而已,畢竟在這裡生活了四年多,親愛的陳阿扁居然已經來了 三次了,上一次印象深刻是因為奧先生也有同行,對於迷航這件事簡直無法說的清,早上我問Mati是不是真的可以去接機,結果他說當然不行,因為要事先報 名,而且有名額限制。好吧,那就讓他好好降落吧,不然我真的會穿紅色衣服去的,而且還會用威廉上次做的倒扁版模馬上印一件出來。

前幾天光看他在宏督拉斯那些行徑就很想昏倒了,沒事騎什麼馬耍猴,捐錢援助也被笑,實在衷心希望他這兩天在尼加拉瓜行為可以正常點。



我想這些錢如果用在台灣人民身上應該會實際一點吧!一個小小的貓空纜車都會悶死人、高鐵動不動就delay,這些最基本的社會建設都搞不定,還想要援助人家的水電廠、幫助教育計畫;可是人家卻並沒有以相等友善作回應,想來真心寒。還有,雖然哥斯大黎加跟我們已經斷交了,但也不能因為這樣而否定人家的咖啡吧!你知道台灣是多麼不容易才爭取到Café Britt的獨家代理權的嗎?希望陳阿扁有空可以到新店張老闆的店坐坐,不要一開口就使人生氣。

中午Mati翻衣櫃找西裝褲,因為星期一親愛的陳先生要去參觀加工區,所以得穿白襯衫黑褲子列隊歡迎,好險我們是不同加工區,因為真的沒人歡迎他,想起來 真的很悲哀,不知道他是不是清楚了解台商在中美洲投資的成衣廠正面臨一個很大的危機,撤資是勢在必行的,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雖然我不太懂企業投資與政治 上具體相關的影響,但人在國外生活就是會很在意有關自己國家的發展及走向,總是覺得一國元首不管如何還是得像樣點,就算不能深得民心也不要讓人到討厭或失 望的地步。八年了好像沒有什麼進步,每次我們聽到當地播報的新聞就只是台灣總統又捐錢了,但是完全都不到感謝的聲音,更不用說會有支持的聲音,這個漫畫真 的是畫到心裡面去了。

阿扁你要加油,這也是你最後一次以總統的身分到尼加拉瓜來訪問了,我不希望這兩天在Canal 2或是在La prensa看到任何丟臉的新聞,拜託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