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比大聲

缺少溫柔所以耳朵僵硬
你說的話永遠進不了我的思緒

不得不值得慶幸,多虧媽媽從小的教導,所以Celia還算有禮貌,人緣也不差,遇到的長輩都對我很不錯,工作這四年來沒跟同事無理取鬧大吵過,除了偶爾季節性工廠單子多工作量略顯繁重外,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這一路順遂也是要感謝神〈尤其是身在國外,這常人認為鳥不生蛋的地方〉,讓我沒有遇到太多挫折,工作能力也可以受肯定,重要的是一直讓我很安心,並且有一定的發揮空間,如果神不看顧,有可能怎樣都順不起來!

阿雷: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那天你跟瑪格大吵我坐的位置,儘管我最近身材依舊圓滾,但你們似乎無視於我的存在,聲音響破天霄,殊不知這辦公室屋頂很低,你個兒很高,站在我旁邊罵人聽來很有壓力,我試著想挽回什麼,卻還是始終到尾坐著對著電腦螢幕繼續打字,得欣賞你們自己都各有堅持,像是捍衛最後一塊淨土般,只是請問意義何在?我突然想起馴良如鴿跟金蘋果的畫面,但當時你的氣憤足以殺死九頭馬也不嫌累。

瑪格:除了那天妳跟阿雷吵架之外,其實平常從很多小事上我都看得出來妳很辛苦。不知該用什麼方式來安慰,畢竟出了社會用溫暖安慰來開導工作上應有的態度及做人的道理,在這方面我是沒有頭緒的,又或著因為太多心理測驗結果反應我是屬於感性大於理性的人,所以我都用一種非常理的眼光看待那些意見、個性與我不同的人。我想對妳無法抱有同理心是因為有時我自己也無法認同,甚至我會心中納悶爭執的起因究竟是什麼?我想起空棘魚姊姊寄來的mail,說是蠢的同事容易讓人心臟病發,所以為了自己健康著想,我們只能不要做好人,只是在認為別人很蠢的同時得先確認自己是不是夠聰明,不然有可能自己心臟病發前對方已中風了!

無法妥協的情形天天都在發生,有時得自己先跟自己開個玩笑,
我很安靜,只會翻白眼,所以不要來找我吵架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