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不公平也沒辦法

連續兩天突如其來的大雨讓很多人不知所措。

昨天是中午12點整準時,洪雨像瀑布般一樣從天而落,飯吃不成先成落湯雞。今天是下午4點半左右屋頂霹靂啪啦滴滴作響,接著雷電交加,到下班前還一度停了三次電,全廠驚呼聲四起。

我坐在辦公室裡望著窗外的天空,烏雲密佈,夠不用說Momotombo了,根本看不到山頭的蹤跡。

這塊土地像著了魔似的,下雨總是不挑時辰。

「當地人真的很可憐。」我邊忙著整理下班前得寄回台北的電文,一邊嘴裡唸著。〈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當地人不撐傘,一是很窮沒錢買,二是買了也沒用,發了瘋的雨實在太大,雨傘無法發揮應有的功能,開花倒是很會,於是我常幻想路上很多行人都飛在半空中,手卻緊握不願放棄那支破爛鐵的景象。〉

正想有人呼應我說當地人可憐這句話的同時,有位陸仔妹就脫口而出:「他們壞事做多了!」

能說出這句話的推理能力很奇怪,果然不虧是大陸人,卻又與我心裡頭一直認為這塊土地受咒詛的邏輯很相似。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根據四年來的觀察,雨季時候的雨總是在最不該來時候而來,早上六點多一定下雨,一路走來上班的人全濕;正午日頭最大的時候也下雨,想吃飯那就先來淋個浴吧;下午五點也非常準時,於是回家也得忍著冒雨全身被打的痛苦。

這些人一輩子都活在大雨之下,沒有平反的機會,看了都心疼。

**辦公室裡有兩把500萬的大雨傘,只能分給兩個助理用,其餘三千人得自己想辦法了。
樓下驚呼聲仍不斷傳上來,我還是先來去吃飯好了,免得聽的難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醞釀好久的強颱終於要來了,害我美好的周末泡湯了,令人生氣!!

2007.08.17

Celia 提到...

原來全世界的天氣有時也是相通的啊:)

2007.08.18

匿名 提到...

雨天的時候,你們工廠包裝部門的PE袋會被工人拿去當雨衣嗎?
每次一下雨,工廠的PE袋就是工人爭相搶奪的寶物
其實或許你覺得他們可憐
但是下雨天晚上他們就能有個好眠
我喜歡尼加拉瓜人的地方是,他們總是可以開心的過活

2007.08.18

Celia 提到...

其實我愛雨天,尤其是淋完雨後溼透的那種痛快,
但卻無法忍受衣服黏在身上的冰涼,
以及襪子泡在鞋子裡的那種溫熱感;
所以人生經常是矛盾的。
當地人之所以樂在其中,可能因為都穿無袖衣服及拖鞋,
淋完雨後沒有煩惱。

感謝Mervyn's訂單所以PE袋超大,
整個張開比我還要高,哈哈!

2007.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