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台灣黑色聖誕老公公-2

阿扁回家的這一天,天氣晴朗。
我想應該是我們在異地,所以嘆息聲就顯得特別大聲。

回應Oma的疑問,其實心裡還是無法贊同阿扁某些行為,且部分時刻呈現鄙視情緒;
不過昨天上鋼琴課的時候,還是很高興的跟老師說,我們總統來了耶!
(但老師完全不知情,唉~)

另外還想補充春樹先生在部落格的回應,你說到台灣記者專業深度不夠,
其實也是因為對這片土地一點都不了解。
1.)現在本來就是雨季啊,不是因為阿扁來才下雨被扁的。
2.)我想扒手是有可能的,但是性騷擾會不會言過其實了點?
人多的地方本來就會有很多的身體摩擦,而且遇上下雨天,
能躲的就躲所以更容易擠在一起(沒辦法當地人就是很愛擠),
我們走在工廠裡天天也都會被吹口哨了,
更何況來自台灣的記者很多都是美女呢,請試著習慣點吧!
因為你們不僅來到中美洲最窮的國家,人家同時也是很熱情的。

不過綜觀而言,該上頭條的不應該只有下雨.遲到跟性騷擾才對,畢竟苦等兩、三個小時後居然連阿扁的臉面都沒有撥出,也沒有提到整個訪問的重點,我看 的很霧煞煞,所以我也相信在台灣的人更覺得阿扁出訪就像是開玩笑,媒體真的該負責任啊!一路奔波來到中美洲最窮的國家,報導出來的東西不能僅限於此才對。

by the way,這次出訪撒了一大筆錢在 這塊黑毛土地,其中一項是要購置火力發電廠,以減緩尼加拉瓜電力嚴重不足的現象;基本上Celia應該還會繼續在這兒待上一段不短的時間,老實說,實在無 法相信這筆錢會對尼國電力有什麼明顯的幫助,畢竟尼國政府的丹尼爾先生心也是很黑的,錢是會放口袋裡呢還是會用在人民身上就等時間來證明吧。這讓我想起有 一回上鋼琴課因為限電的關係,所以老師在鋼琴兩側上面點蠟燭,頓時有股時光倒轉回到中古世紀修道院的感覺;還有一次淡江寶寶尼國苦勞會聚在Maria Bonita晚宴,結果吃到一半也是一片漆黑;而平常宿舍一個晚上可以跳三、四次電都不閒累,冷氣等家電設施沒壞我也覺得神奇;well,我們還是由衷期 望阿扁拿台灣納稅人的錢當凱子能得到正面積極的效果,電力問題我們會在這裡一直持續關切的,也希望丹先生不要惡意浪費我們台灣人民的錢,同時真的也要多替 自己的人民著想才好。

宏誼之旅算是告一段落了,感謝阿扁的出訪讓我們更看得見一些奇異怪象,刺激一下大腦也不算是壞事。兩個禮拜之後我們要二度參訪宏都拉斯,不是踩著阿扁的步伐,而是去驗收一下當我們說somos taiwaneses的時候,對方是如何做回應的。

沒有留言: